IMG_3950(進到成功嶺的實境,畫得不好請見諒 XD)

【前言】

 昨天的操勞、忙碌

 根本累的跟什麼一樣 ...

 但 ... 晚上卻無法好好入睡 ...

又熱又悶又癢!!!

根本無法適應與調適

即使穿了短袖

衣服濕了又乾、乾了又濕

眼淚只差沒有噴出來罷了 ...

(我還有 16 天耶 ... 吶喊)

 

 

【故事開始】

今天是入伍的第一天早晨

原本如廁時間都在早上的我

「自動」移到凌晨解決

(為此,我媽我妹還擔心我會受不了、無法調整時間,孰不知我的適應力很好XD

連原本應該早上該完成的動作(刷牙、洗臉)

我通通移到清晨解決!哈

 

一早(06:00→真準時)就被叫醒

整個就緊繃又緊張

摺棉被、蚊帳、換裝、灌洗

「所有人」必須在 30 mins 完成動作

怎麼樣?夠逼人吧?!  哈哈

 

接著就是一天的行程

被長官集合在教室內

依序去領取軍中要穿的衣褲

再領取各自的暫時名牌,並縫在衣服上

(哈!多虧老媽教的好!國小4年級就會縫衣服了)

當然

軍中的時間一滴都不可以浪費

在大夥慢工粗細活的同時

教室外,依序領取杯子 → 驗尿囉 ~~~

OX的勒!早上忘記要驗尿這件事!

我都尿光了 ... (要尿啥? O皿O)

醞釀再醞釀、擠了又擠

皇天不復苦心人啊 ~~ 尿意湧上來 → 衝廁所

呼呼 ~~ 解放

(排隊檢驗是否有藥物反應 ing)

分隊長一看到我的量 → 嗶嗶!去喝水!

!@#$%︿&*()-

什麼跟什麼?老子就已經沒有尿可以尿了齁!

只好在旁邊繼續狂喝水 + 醞釀!!!

(我的衣服還沒有縫好餒 @@" )

剛好!!中隊長來巡視

看了看,看見我的~尿杯了!(感動)XD

他說:這誰的?不用等!直接去驗!

(OS:白目分隊長!找碴喔?)

需要的驗尿量,根本不用8分滿 ... 

硬要大家都要尿那麼多  =  = 

(等待驗尿過程中,看到每個人的顏色 ... 噁!顏色深到以為有糖尿病勒 XD)

 

當我驗尿也驗完、衣服也縫得差不多

頓!時!發!現!

老子的「軍帽」... 不見了 @口@

要死了!!

帽子不見要被扣分ㄟ ...

問了同梯的有沒有看到?

他替我緊張、幫我找

依然一無所獲 ... (OS:肯定 土+土+土=慘 )

後來看到教室桌上有放一頂帽子

鼓起勇氣 → 舉手問區隊長那頂帽子

好險我是初犯!不處分!

重點:我明明都放在櫃子,為什麼會被拿走?我同梯的毛巾顯眼的掛在床桿上,也被偷 ...

(這些人是小偷當習慣了?)

驚恐又驚慌的早上就這樣度過了 ... 

 

下午的第一堂課:基礎教育訓練

就是上些:左轉、右轉、後轉、立正、敬禮、稍席 ... etc

根本是無聊再無聊  @@

此時,一場雨來得正好

讓我們提早進教室!HAPPY!

進到教室也不是閒閒沒事

沒縫好衣服的人,繼續完成動作

也順便告訴我們要準備「站哨」之事

想說替代役就是這樣平平順順的訓練過去

沒有像一般的軍隊還要「操槍、站哨」

大家一聽到要站哨

其實都滿興奮的  XD

下午~又這樣過去了

 

晚上也是交代一些事情

然後填寫一些資本資料、表單

(真的有夠多 ... =  = )

後來開放讓我們打電話囉~~~

(我們對上的長官人都很好,願意讓我們打電話時間用手機)

但因為今天時間拖的有點晚

就不開放使用手機,改用公共電話

嗯 ... 又是人山人海

好險有搶到電話

跟老媽報平安、噓寒問暖

知道老媽、老妹平安就好

放心的回寢室跟同梯小聊一下

接著就準備要睡了

(今天適應了一些,應該可以好睡一點 XD )

 

【後記】

雖然才第二天

但我的適應力算還不錯

原本還很怕自己無法適應

可能還搞到要去心理輔導  XD

怕不適應的原因:生活作息、乾淨程度、時間逼的很緊迫 ... 等

但還好 ~ 自己有先做心理建設

所以調適得算滿快的

 

今天早上的「帽子遺失記」真的嚇死我!!!

一來,我怕自己會被處分

二來,我沒有帽子根本就很突兀

好險後來有找到它 ~~~

 

其實入伍才第二天

大致上可以知道要怎麼在軍隊中生存

最基本的就是:是、不是、沒有理由

雖然看似很沒有人性

但換個角度去想

當你自己做好、約束好

何必擔心、怕長官來找碴

甚至故意弄你

不會有人真的閒閒沒事就去隨便找人麻煩

(確實有,但一定是特例)

當然,軍中很重視「團隊合作」

所以只要有人犯錯、做不好

長官就直接說:很好!連坐法!看你們有多好分數可以扣?

順道一提:替代役的處罰是「扣分制」,我們的分發、選擇單位,都是要看新訓&專訓的分數做依據,當然,也是拿來當自己提早放假時段的依據

 

 

 

加油!還有 15 天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aron 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